studio's profileSellCue StudioPhotosBlogLists Tools Help

Blog


    December 08

    时光很匆匆---by lizzie

        究竟有多久没上过SC的SPACE?连我自己都忘记了,但一定很长时间,因为"最近"的两篇文章,我也是今天才看到.
         好吧,老人家毛病发作,得过来怀念一下我们的光辉岁月.
         据说纯粹的事情在这世界上消失得越来越快,也越来越稀有.我们的岁数在一点一点增加的时候,纯粹也在慢慢丢失,而问题是,越是这样我们越是怀念那些不会回来的时光---人就这点特犯贱,没办法,到没有了的时候才巴不得能天天把它抱在怀里.
         如果我现在来回忆一下1902或者华新里的小格格,恐怕大家会被我闷死了.因为这里的文章都在说这些,看多了自己也腻.
         其实我是来想找个地儿吹吹水,过下嘴瘾,天啊,我废话怎么这么多.
         翻看以前的文章我会想问,究竟梦想是什么.曾经以为自己想做个文案,写一辈子的东西也是顶幸福的事情,毕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然而某天我面对写不出来的焦虑时,开始问自己:这真的是我想过的生活,要做的事吗?
         今天看<神童>,里面的女孩因为爱上了钢琴老师,失掉了往日的灵气,"对不起,我真的弹不出来".那种焦虑的心情沮丧的语调,犹然在耳.
         其实不必要逼自己的,也许把事情做好了远比我要坚持去扼杀自己的乐趣来得有趣和有益.
         于是,最近在努力转型中.
         慢慢地发现,我的梦想并不是做个文案,那是对一份职业的选择.我的梦想比这个简单多了,想找个志同道合的人,轰轰烈烈地做些事出来,把该玩的都玩一遍,这样就无憾了.至于我做的是什么位置,根本不重要,我只是享受大家一起奋斗的感觉.而且更重要的是,当我不逼自己去做一个文案的时候,我的兴趣又回来啦.
         你看,是不是纯粹得多?趁着我还有纯粹的能力,厚着脸皮装一把嫩.
         最近各位都很忙,忙得像牛仔那样.我知道很多个你们都在为梦想奋斗着.很不能免俗地想念各位,想念我们一起奋斗过的日子.请鄙视我的陈词滥调吧.可是整天被生活折腾着的人,有这样的感叹也是值得原谅的对不对.
         加油啦,为认识各位而骄傲.
    January 19

    一年了?其实才半年

        多得女HILL上SELLCUE的连接,不知道为什么又撞进来了。
        我不会觉得不好意思的,因为在无任何记录的情况下,我还是毫不迷茫的按下登陆名和密码,想当初我想这个密码也真容易记啊……很奇怪呢,我连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号码QQ密码都忘记过,就是从来没忘记过这里的登陆密码。
        好像已经一年了,其实只不过离开SC才大概半年,但觉得变了很多很多真的很多。
        有些指其他人,有的指自己。
        很记得L说过的一句话:SC这个地方的人,始终会各走天涯,我们从中选择了自己想要的,就够了。
        不知道为什么,对这句话特别深刻,很久很久后都记得很清楚。对于SC,个人的感情和心态都不同,我想也不必再说我对这个概念是一种怎样的重视,亲爱的们,会懂。有人说,这是我们成长的年龄,所以我们会在这个地方成熟起来,而我则一向坚持是因为这个工作室让我认识了这么多东西,那倒不如就中肯一点说,感谢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冥冥中让我在这个成长的年龄遇到SC吧。
        或者很多事大家都会很快地淡忘,唯独有些事是能在心里久久灭不去的,无论以后遇到谁,有什么际遇,我始终会记得我在SC学过的所有东西,尽管它们是什么不合时宜,是什么不够适应社会,呵呵,追求梦想本来就不是个合时宜适应社会的行为。
        再长大一点,其实人都难免变得世俗和平庸,毕竟能有光芒的人不多,从年少气盛的说要努力朝梦想进发,到被现实一点一点地风化。或者到最后我们有些人还是甘心做一个平凡的小人儿,每天上班下班煮饭或叫外卖,但我会想,我们当中总有人一定能向自己想走的方向一直坚持,或者在能在平凡的生活中偶尔想起曾有那么一个美好的地方让自己幻想延伸过。肯定会有人追到自己的理想的,或许是你,或许是我。
         在SC,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名片,第一次有了名衔叫:文案,第一次理解什么叫工作,第一次感到原来遇到一群人一群朋友原来是如此让人感到幸运。为什么可以对SC感情这么深,我自己也说不清,或者它一早就可能已经成为自己的一部分,是在脑海照亮着某个角落的灯塔。
        很喜欢灯塔这个东西,再微弱,再遥远,还是可以看见。
        大家会有很多改变,我也是,耳边现在就塞着以前不喜欢的杨承琳的歌,但小明还是习惯偶尔给大家一个问候,即时我已经不了解大家现在的生活现在的想法,得到回复与否,还是希望亲爱的们可以开心乐观地面对所有。很多事其实都没所谓的,最重要能释怀。
        很久没写这些话,总觉得矫情的形象不太好,不过偶尔抒情一下,还是好的。
        hope everything goes well.
     
                                                                                                        BY-----小明
    November 05

    a month gone -- by Fish

    一个月过去了,不知道大家怎么样,当然也想知道……可是我没有问,只是每天都看看大家的blog,如果没有更新或者没有写什么,那么,就心中猜想,大家肯定很好,算不上祝福,微微一笑,那样就很好。 近来在挣扎些事情,觉得,自己需要解放,不单单是学校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自己……可能,以前,或者甚至现在,以后,有些东西过于执着了。在为日本的平面硕士努力,也在考虑美国纽约的摄影学士课程……其路,漫漫长,漫漫长长,像我们sc的梦想一般,对么? 没有人回答…… sc到这个时候,大概,算不上工作室了,应该加上-ism的后缀,成为一种主义,sc主义,大家走什么路都好,勇敢去追就是了。那么,如果幸运的话,sc会真正成为一个实在的工作室,不过,最后,最重要的,我们要一直坚持我们的scism……那么就很好了。 一直,当然我也在,因为对我来说sc,scism就是我自己一直在找的地方,也就是自己梦想的陈序,建立起一个sc,就是让想法相同的大家聚集起来,起码可以好好互相认识鼓励……其余的,不重要了。 近来为摄影疯狂了,学习上的东西也很重,不过,很多时候,觉得现在想做的,或者说,对我以后的路,最能够给我启发的,就是摄影。从pola,holga,针孔,到移轴镜头,接触了很多很多的东西……之后,原来这个是不重要的……是不是摄影,也不重要了,只不过是在很努力的学习,接着建立其属于自己的观点,和生活观点而已……erik spiekerman(近来的偶像,光头的老头子,却是个可爱的孩子)说,we don't do design, we live design. what we design is what we are... 还记得他把在严肃的讲台上,把纸条贴到额头上,坏坏的笑着,跟我们着群学生说的三句话: 1, learn 2, learn 3, still learn 看来,无论最后结果怎样,我说过,不重要了……以前去别的地方玩,总会很爱步骤,很在乎是否去到想去的地方……现在,在街头,跟着阳光,跟着人群,跟着城市里的一点绿化,快乐的走这,看着……最后去到想去的gallery的时候,对着已经关上的大门,笑笑说声,你好,我来过了…… 人生其实也只不过是一场旅行而已,没有永远的终点,那么何必要错过一路的风光呢……想,阳朔了。
    September 30

    上来搞动一下

    害怕如果还没有人上来更新的话,大概这个地方就要被废了……
    虽然,我自己也真是某什么好说的,忽然发觉,理想是要默默地实现的。
     
    啦啦,经历了很多,也跟一些人找到一些默契,起码确认大家的梦想是一样的吧。
    嗯,我会好努力的,你们也要很很很努力哦,
     
    尽管可能我们梦想不同,但我们永远都是朋友嘛!娃哈哈哈哈哈!
    June 09

    一个这样的文学气氛——小明

        如果俺PZ有谁今年考了过来惠大,如果更加不辛是中文系的话,俺要默哀了。
        其实早就知道对抗这种沉默的文学氛围没什么意义,因为那些叔叔阿姨们无论你如何宣扬新世界精神,他们还是会抱着手中的唐诗三百首将你吟个透。
        总觉得,中国古代的文化过于伟大,伟大到我们现在还是爱它爱得死去活来,而对写实的东西成之为“文学性不高”,究竟何谓“文学性”?
        俺学校的氛围是“文学性”的最好体现,高中生,不,现在初中生已经很进步了,初中生的笔法,描写一段爱情故事,然后来个戏剧性的死亡,就算是电视剧这样的情节也看厌了吧,小说尚且不深究,本人的叙述能力也好不了很多,俺对佩服的还是大家那些粉身碎骨式样的散文,真的比高中那本数学的发散思维更发散啊,散到你去太平洋也未必捞得起他说了什么呢。
        余华的《兄弟》,安妮的《莲花》根本入了不了现在所谓文学评论家的法眼,然而他们的畅销,他们的生活,他们的安静和默默,已经成为了多少写字的人的最好的追求。
        很爱我们今个学期的古文老师,他和俺的观点出奇的相同,古人写的东西,我们现在学习根本就是学习后人强加的意志,越解释只会越迷茫。
        系刊出了,俺浩浩荡荡占据了整整4页纸,其他的文章我都只是看了开头就没看了,人家的文字都很漂亮,但究竟他们写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要说的是什么,那些用华丽文字堆砌字数的把戏啊,连在俺高中也得被老师骂,这里,是一个怎样的退化。
        那些人都认为俺的态度很拽,认为我桀骜不驯,俺其实只是坚持自己所想的。
        大家就继续呻吟呻吟吧,大开眼界啊,原来不是只在床上才能听到这些叫声。
        发牢骚了,因为那些“雨蒙蒙,所以我心阵痛”的林黛玉们,俺看着就想给你们买胃药去。
    May 17

    中国设计业狂想——by Fish

    近期因为找到了nikon capture v4,狂在玩棚拍,说棚而已,其实只是用俺家的小台灯。于是在网上翻看很多关于摄影理论的东西……
     
    翻呀翻的过程中,居然,找上了中国摄影在线,那么就去看啦,里面的东西,真是不是非一般的质量“好”,还有一大堆自称摄影师的人的照片,居然,比太平洋的质量还要那个。最后算啦,不看作品,看理论吧,结果,真的,非常“理论”。
     
    正要关闭也页面的时候,看见了居然有一个logo,写着中国互联网品牌50强,居然50强?!俺马上电击连接,去看个究竟,发现这个网站居然是中国艺术设计类唯一获奖的网站!!!哇,何其的惊讶!!!
     
    不说里面的内容,就单单看网站制作的程度,居然能够算上艺术设计类的知名品牌?混乱的排版,不适合的色彩配搭,还有技术上,还运用脱底部全面的图片,这个网站,是俺高中时候的水平吧??
     
    中国摄影在线:http://www.cphoto.net/
     
    如果,这个网站真的是知名品牌的话,不能不说,中国设计业也就只有高中水平,所有艺术设计类的大学生们,都被外星人抓了。
     
    学术气氛呀,就这样杀了千万的创意,政治呀,就这样令俺国的设计业被老外耻笑。
    May 16

    谈谈色彩管理学——by Fish

    昨天到了一个星期一次的色彩校对日,每个星期天要把两个屏幕,一台扫描仪,两台打印机进行一次色彩校对,设备线性化看来要成为一种习惯了,就算睡着了,都会梦着干这事情。
     
    越学越觉得色彩管理学是一个无底洞,设备贵,知识面广,书特难找,俺翻遍了广州购书中心,就找到那么一本,而且仅仅有两本放着,像被供奉着的样子,一看价格,立马明白了为什么被供奉了。我猜,当我付款的时候,店主肯定爱得我死来活去了,哪家过来的傻b居然买这样子的p书。
     
    那么,什么是色彩管理呢?也就是要在一整个流程里面,在不同的设备,仪器之间,保持色彩的一致性。这门科学,不限制于平面设计,其实应用最广的,是室内装修,还有工业设计,大家都一定看过,家里用的乳胶漆,还有去帮汽车烤漆的时候,颜色都是用一系列标准化的代码代表的。那么,什么式颜色一致性呢?就我们平面设计来说,可能,很多人会认为没有色彩管理的需要,因为文件里面包含的rgb参数,不是已经都固定了么?那么还要用色彩管理来保持一致性么?
     
    事实上,这是一个绝对错误的看法,rgb参数,不是颜色,而是一些令显示器产生影像的数字,就算是同一个显示器,同一幅图片,我们改变显示器本身的对比度,亮度等参数,所表达出来的视觉感觉,已经截然不同了,那么同样的rgb参数,在不同的显示器,甚至不同的设备,如打印机,印刷机上生成呢?那么就更加不同了。所以rgb不是颜色,颜色是我们视觉系统产生的感觉,世界照明标准组织为了准确地用数据模型表达这些感觉,发布了xyz, lab, lux等颜色感觉数据模型,用来告诉我们的设备,某一个颜色感觉应该如何用rgb在特定的设备,特定的条件,特定的环境下生成。
     
    事实上,我们的显示器,就算不改变其,参数,随着时间的流转,会产生很巨大的变动,上个星期日我校对后,我的显示器的平均颜色偏车为delta 2.80,刚好符合平面印刷品delta 3-5以内的行业标准,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在重新校对之前,先测试一下显示器的变动,居然7日过去了,平均色彩是delta 14!!!!这个平均色差,无论是平面印刷,包装印刷,甚至是报纸印刷都不可以容忍的,也就是说,如果在这个色差下生成的设计稿,并不能够直接分色,晒版,付印,必须先打样,在通过印刷机逐步调整,直至达到想要的色彩效果为止,这样,就效率低了。
     
    之后,也发觉我们用的是显示屏,真的不是一般性的不稳定,基本上,亮度在美妙0.03cd的变化……巨汗,我用的可是已经是这个尺寸benq生产的最贵的型号了,居然也就这个水平,可想而知,当下那些1千出头的19寸lcd是个什么屁股样子了……以前总惊叹为什么apple, sony, shape的lcd总是天价,现在只在惊叹,不用天价显示器,色彩偏差了,后来的工作,所费的人力,物力,价值就是天天价!!
     
    唉!色彩管理啊,你令俺又爱又恨。
    May 12

    我爱你们——BY小明

        原来乐园并没有荒废,要不是SP瘫痪,要不是我到处走,要不是我还挂念着这里,我就看不见你们仍在这里胡说八道啦~~~~
        06年,从开始到现在,过得并不好,好似特别多的事情发生,好似特别多意料之外的事,接受之后,它们仍然源源不断的来,真有种“锅锅新鲜锅锅金”的感觉。
        话甘快又过了半年,过多两个月就要翻工,再过两个月就比人叫师姐了,我们密谋禁止新生称呼我们做师姐,5系甘快比人叫老晒,重洗出来湿的!?
        或者我们太不习惯的是我们来了大学了,这阵子经常和LIZ讨论为什么今年事情特别多,日子总是特别压抑和苦闷,或许我们都忘记了,我们已经是大学生了呢,这个,已经是完全新的一个环境了。我们再不是以前那个只埋头做题目就过日子的学生,再不是以前那个连吃饭也赶任务一样的高三学生了。
        或者我们都可以令日子不再苦闷,只要我们找到了想要的。
        5知道重有无人记得上来发下傻呢~~~
    May 09

    this image cost my keybroad!! - by Fish

    这图真可恶呀!!想尝试一下用水彩+很大量的说做湿染,就在上mask的时候,居然,啊啊啊啊!以下自倒了那瓶mask,一大半进了我的键盘,之后,只见键盘的四周都在流奶…………
     
    之后,算了,画啦,画下画,就越看着东西越不顺眼,最后,乱来坝……
     
    May 07

    to "D"izzie - by Fish

    你个徽呀!!
     

     

     

     

     

     

     

     

     

     

     

     

     

    还可以加些什么2005届之类的p话的,不过,还是觉得简单点好。

    start luuu - by Fish

    趁着这段时间,开始整理我们的设计档案(这个翻译总觉得巨奇怪,虽然liz又得说我崇洋了,不过,我还是习惯用英文的说法,profolio)。不过很正正试试算是sc作品的东西,真的很少呢,人家说两只手数得晒,我们的东西,真是半只手都数得晒…………-_-|||||||||巨寒!!
     
    不过呢,我准备将自己做过的所有比较好的东西都放进去,那样子,就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废物了…………再汗一个。之后“去粗”再“取精”,那么太好了,我们的profolio要一只加多半只手才数得晚了……越来越汗。。。。。。。。。。
     
    不过,我想hill,hill and sam, sam肯定都有很多很多作品,嘻嘻!这次他们大件事了,也来一个“去粗”加“取精”,这样子,应该就两只手都数不完了!
     
    娃哈哈哈哈哈!我果然是天下无敌超级厉害前无古人后来来者无人能敌的聪明呀!!!!
    May 05

    胡说八道一下---by lizzie

          原来FISH一直都有偶尔来更新,感动ING。我以为,再打开的时候,这里会杂草比人高,还好居然有人记得来更新。
          春天总是个嘈吵的季节,而且注定多事。
          看见旁边长长的列表,好多人,不知道你们最近过得怎样呢?FISH,APPLE,小明,算是我联络得最多的SC里的人,偶尔还会看见空中的鱼和WINNIE在太阳下笑得很灿烂的样子。我们似乎很久没有参与过彼此的生活了,多久了?嗯,长得我都忘记了。
         生活在一点点地改变我的时候,我会偶尔想起和小明困在1902的BOSS房里写文案的夜晚,我们像两头困兽一样,恨不得把眼前的纸张一点点地撕碎。还有那个玻璃门,忘记了还有谁和我一样,在走神的时候“砰”地撞在上面,一脸疼痛却还是制止不了大家的狂笑,呵呵。
         日子如流水,一点一点淙淙地经过,把我们的衣衫都打湿,留下的痕迹久了却又干掉了。
         FISH那天问我预计会有谁留下,我很小心翼翼地写下一些名字,心里不断默念但愿想留下的不止他们。虽然我明白想的和现实有很大的不同,但还是希望有些事情能如我所愿吧。
         混乱,不知道想说什么,只是,希望在这个夏天,能看见你们微笑的脸。

    About SC

    SC概述

    1.SC简介

    SellCue Studio,是一个主要由学生力量组成的广告设计及策划工作室。本工作室成员均为就读大学生,除每年暑假进行全日制工作外,其余时间亦会保持联络以便联系工作以及集体参加相关比赛。还属于起步阶段的SC,需要更多具有热情和毅力的新力量加入。

    SC将制度化和自由化有机结合,在工作中除了必要情况下,都会采用不分阶层的管理形式,保证成员在工作中的自由度。对于日常管理,在暑假的工作周期下,将遵循一般公司的出勤制度,以确保工作效率。

                             i.              成立宗旨

    SC属于一种自我追求的精神,希望通过一个这样的组织给大家一个能够充分展示自己思想的平台,在工作中充分锻炼自己的能力和体验团队精神,用行动实践自己的理想。

                           ii.              过往历史

    SC成立于2005年,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曾承接某家具厂的产品目录制作和护肤品牌的策划。在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教训,并为SC第二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筹划了大量准备工作。

                          iii.              构成

    本工作室主要由市场部,设计部和文案部组成。市场部负责工作室的业务来往和业务联系工作,并负责工作中有关市场情况的调查和分析;设计部主要负责各类有关设计范畴的工作;文案部负责工作过程中一切关于文字文件处理的部分,兼顾工作室的日常杂务。

                         iv.              人员

    第一阶段中,曾参与工作人员共16人,整个工作时期里,出现中途加入或离开的情况,工作时间未能达到全体统一。

                           v.              主要业务

    广告脚本,各类平面广告和平面设计及品牌形象设计。

    b)        暑期工作重点及细则

                             i.              走向

    以广告策划为切入口,逐渐建立SC的品牌形象,然后派生出SC品牌的各类产品。

                           ii.              目标

    短期目标重点在保证工作室运行正常,并且盈利,策划工作室的作品展览等展示活动。

                          iii.              要求

    工作室要求参与成员具有绝对的责任心和自律能力,具有良好的时间观念,能够融入团体,发挥协作精神,强调交流和沟通的重要性,提倡积极表达个人意见和发现问题。

                         iv.              地点

    番禺区市桥街繁华路友谊中心1902

                           v.              人员安排

    为了提高工作室的工作效率和保证运作正常,申请人遵循择优录取的原则,入选成员除了以个人意愿为主进行部门分配外,可能需要兼顾其他工作。

    April 18

    梦与现实间游走 by Fish

    一放假整个人就是不踏实,虚幻。感觉世界无法触摸……
     
    一丝光芒,闪过。
    华丽的景象……笑
    所谓的现实。
     
     
     
    April 12

    Just done by fish

    唉!拖了很久,出来了,觉得,好废,比sars更废……看来,我真的脑死亡了,春天呀,不属于我的季节。最近一直在看日本设计方面的东西,一直看一直看,加起来,应该有3本书了,之后看到很多自己一些很喜欢的东西,很喜欢的设计走向,可是,有时候,挣脱不了,就像我挣脱不了传统的设计思想,更加像ac挣脱不了那个圆圈加个叉的logo一样,黄子华会说——凶兆呀!!
     
    这个工作证出了很多不同的版本,这绝对不是我喜欢的工作模式,忽然想起winnie说的那个当行为和意愿达到极度相反的时候,我们就会做出超出我们理解范围的事情。看来,到了v人说的转型期了。越来越喜欢日本的那种"imagery advertising",一种好纯美,和原始的设计思想。
     
    回想,是否自己真的想太复杂了呢?考虑过了……
     
    或者,到了一定的时候,坚持到一定的时候,自然,会走到那里。
     
    可能,要去强x人的前提,就是先学会被别人强x吧。
     
     
    (相册不知道为何出错,图片暂缺,sorry)
     
     
     
     
     
     
     
     
     
     
    April 08

    这个叫做违法张贴 by fish

    Recent final workkkkkkkkkkkk
    welllllllllllcome for anyyyyyyyyyyyyyyy commmmmmmmmmmmond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诳街走过拉!by Fish

    做论文研究,做到不经不觉,2点了!
     
    肚子饿,于是宵夜,3条肠仔+个煎双蛋,还有牛奶…………汗,怎么越看越像早餐,看来时差已经与中国同步了!!
     
    之后好无聊的看看我们space的统计,……居然3500多,比我自己的还要厉害……又看到昨天有某人通过百度搜索近来了,猜想要么是个把这个网址都忘记了的猪,或者,某个无聊的人,用baidu看看世界上有多少个SC吧!哈哈哈!!
     
    准备睡觉了……忽然,觉得冷清,换个BGM好了。
     
     
     
    我送给自己的复活节礼物,smart roadster-coupe还有我的熊熊
    March 13

    通知!!

    忽然才想起我们忘记了树立通知:
     
    现在正式宣布,我们SC阵地已经转移到一下网址,希望各位继续支持!
     
     
    November 30

    刚刚想起一个东西

    刚刚想起lizzie说过关于我们招收新人的问题by fish

    其中,有一点是这样的:
    我们收了新人,但是没有东西让别人干,很难把别人留住。
     
    之后我就记起,我们不是已经有我们的域名和网站空间的么?
    而且这个空间不是一直没有真正使用起来的么?
     
    那么或者我们可以按一定的时间间隔,例如一个月,两个月怎么的,
    出一个特点的主题,让sc全体人员用不同的形式进行创作,
    图案也好,文字也好,就算是课本上的随手涂鸦都好,
    让sc的人,每隔一段时间围绕同一个主题,
    用自己的感官去定义一些东西,
    然后做一个简单的主页,把各个月份不同的主题汇集在一起,
    做得比较特出的就做封面,之后写一小段东西,说说自己的创意来源。
    通过这个方法来锻炼我们的思维,同时也丰富我们的网站,
    也可以给新人一个测试,或者工作,参与我们的机会。
    我也明白到大家学习很忙,所以,不需要是什么很完善的东西,
    就想我们平时开会我说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就行……
     
    之后如果搞得好的话,想办法把我们这个网站推给一些专门做创意文化的电子杂志,
    让我们成为他们的一个专栏,因为现在中国网上的电子杂志数量也很多,
    但也没有什么做得特别出色的,如果我们的创意有一定的质量,
    同时通过联系傲世方面,为这份电子杂志带来一些收益性的广告收入,
    我相信要这类型的电子杂志为我们开一个专栏来展示我们的作品,还有有一定可行性的。
     
     
    只是建议,大家随便讨论。
    November 27

    关于和傲世联盟合作的一些东西


    Rainy-Fish 17:13:25
    hi
    メ末日ヤ 17:13:42
    HIHI,好高兴认识你``

    Rainy-Fish 17:14:09
    恩,你是傲创联盟的人吧?
    メ末日ヤ 17:14:20
    是的

    Rainy-Fish 17:14:44
    我是SellCue Studio的Graphic Designer & Illustrator
    メ末日ヤ 17:16:38
    恩```lizzie跟我说了```

    Rainy-Fish 17:17:22
    那么就好……他叫我直接跟你谈,因为我想暂时就只有我有时间,别的设计师都在忙学习
    メ末日ヤ 17:17:53
    恩````大概的她跟你说了吗?

    Rainy-Fish 17:18:15
    还没有……他说怕中转不准确,让我跟你直接谈
    メ末日ヤ 17:21:42
    简单来说是这样的:我们有一个业务是帮商家在学生宿舍内派传单,这在大学城很有市场,我们想跟你门合作出一本广告杂志或报纸定期派送为商家做宣传,这会减低商家的派送成本

    メ末日ヤ 17:22:31
    我们可以联系商家和派送,而你们可以设计和印刷

    Rainy-Fish 17:22:51
    那么我们要做期刊性的出版物?
    メ末日ヤ 17:24:45
    不需要,这个是刚起步的,只需要做广告传单的性质就行了,如果有市场的话再考虑是否作为期刊出版。

    Rainy-Fish 17:25:13
    那么就是不定期的吧?对么?
    メ末日ヤ 17:27:25
    关键要看印刷方面的成本和市场的反映,如果商家够多的话就可以定期发了``我意思是不需要一定做得像杂志一样正式
    メ末日ヤ 17:29:51
    你现在在UK吧,等你回来我们可以再详细谈谈,我现在也比较忙,这个大概要等下学期才开始做吧,不过放假这段时间需要酬备一下。

    Rainy-Fish 17:30:26
    嗯……这个好的,等我回来再叫lizzie约你
    メ末日ヤ 17:30:55
    好的`` 

    Rainy-Fish 17:33:33
    大概12月15-16左右
    メ末日ヤ 17:34:27
    可以,到时再约时间吧,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Rainy-Fish 17:35:14
    哈哈!合作愉快你应该跟lizzie说呢,我只是看他们市场部的策略单作设计而已
    メ末日ヤ 17:36:39
     

    Rainy-Fish 17:37:01
    还有
    Rainy-Fish 17:37:43
    我想知道你们的决策系统是怎样的,也就是设计出来了,是由谁,怎样决定是否采用这个设计?是你们还是你们的商家呢?
    メ末日ヤ 17:40:28
    这个当然是商家了,不过要打开这个市场价格有没有竞争力还是很重要的,要看看你们印刷厂那边的价格``

    Rainy-Fish 17:41:39
    那么我们的设计师可以通过你们跟商家直接面对面谈么?因为要了解商家的需要才可以做出做适合他们的设计
    メ末日ヤ 17:42:17
    可以,这个当然没有问题拉````

    Rainy-Fish 17:44:54
    因为,我想我们做的设计都是比较可以说前卫,我们不喜欢用常规模式去处理一个平常的个案,所以,很需要和客户方面的沟通,了解他们的需要,建立起互相信任的关系。同时也向他们推销我们的设计,让他清楚理解到我们的设计能够为他们带来些什么,怎么把他们的诉求很有力的传达到消费者。
    メ末日ヤ 17:46:30
    这个没有问题,这个也是我们需要的```设计专业上的东西都要考你们了``

    Rainy-Fish 17:47:33
    恩,这么就好……那么回来找你,工作去了,星期一还要做客户推销
    メ末日ヤ 17:48:00
    好的```到时再联系```